邵阳及时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

2020-08-13 11:2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彭茂华 陈湘林]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彭茂华 陈湘林)“得知群众举报我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心里凉了一大截。多亏纪委及时调查,还召开全镇村干部大会为我正名,我的腰杆挺得更直了,干劲更大了!”近日,得益于纪委“撑腰”,邵东市流泽镇国土所原所长刘爱奇终于洗清了“冤屈”。

此前,邵东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刘爱奇侵害群众利益,称他滥用职权,肆意指使他人用挖土机摧毁群众曾某的养殖场。流泽镇纪委迅速进行核查,经过查阅案卷、现场调查、走访群众等,最终得出举报不实的结论。

今年来,邵阳市纪委监委在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澄清保护、容错纠错、关怀保障等制度机制,常态化推进调查核实与澄清正名工作,依纪依法查处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行为。通过回复反馈举报人、召开澄清会议、线上线下通报等形式,为蒙受冤屈的干部澄清正名,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截至目前,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已为45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同时,对271名因问责受到处理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29名被追责干部因表现突出获重新任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