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领卡畅游锦绣潇湘!湖南发放亿元文旅消费券

2020-08-13 11:03: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媒体见面会现场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刘思佳)身份证号码以“43”开头的湖南居民或手机定位在湘的人员有机会免费获得全域旅游年卡,畅游锦绣潇湘啦!今天上午,记者从“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将从8月开始至年底在全省开展“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通过省市联动,采用多种形式发放消费券,充分发挥杠杆效应,扩大和活跃文旅消费市场。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介绍,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集中采购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于2020年8月17日至8月21日、8月24日至8月28日、8月31日至9月4日、9月7日至9月11日、9月14日至9月18日,分5批次随机抽取免费发放,身份证号码以“43”开头的湖南居民或手机定位在湘的人员都有机会获得旅游年卡。持卡消费者一年有效期内可享受全省100余家优质景区免票或打折,并可获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低价折扣优惠。

同时,活动还将通过“以奖代补”形式鼓励市州发放文旅消费劵,促进地方文旅业发展。由各市州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本地文旅消费券发放方案,形成全省联动,集中发力,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疫情过后文化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提供支持。对开展文旅消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市州,省级按照不超其发放消费劵财政投入(限于专项增量投入拉动文化旅游领域消费,不包含工会消费等财政支持)总金额的20%,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标准予以奖补。

据了解,省级层面发放的“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还会给景区结算,反哺景区,形成纾困直补效果,联动14个市州的文旅消费券的集中发放,对提振我省文旅市场的信心,全面促进我省文旅企业复工达产具有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初步统计,省级及各市州发动所属县市区将投入近亿元资金用于文旅行业消费券发放,集中在下半年释放,将产生积极的消费拉动,形成省市联动的倍增效应,带动景区景点人气提升,推动受疫情重创的文旅产业快速恢复。

【新闻多一点】

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抽取发放须知

(一)抽取发放范围

身份证号码以“43”开头的湖南居民或手机定位在湘人员都可参与活动。

(二)抽取发放时间

将于2020年8月17日至8月21日、8月24日至8月28日、8月31日至9月4日、9月7日至9月11日、9月14日至9月18日,分五轮随机免费发放,每批次发卡6000张,共计30000张。每批次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16:00登记报名,星期五10:00随机抽取,11:00公布领卡名单。

(三)登记、抽取和发放流程

1.关注平台。关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各媒体的新闻宣传链接参与活动。

2.登记报名。每批次抽取发放期内,登陆“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免费抽卡】进入抽卡界面,点击【报名登记】,填写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手机号),完成提交。

3.随机抽取。每批次抽取卡券成功的用户会接收到官方短信通知,也可登陆“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抽取结果。抽取卡券成功后请关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手机和年卡绑定。如需领取实体卡,可致电0731-88912301,采取邮寄到付方式领取。

4.年卡使用。到达景区后打开“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子门票”,出示“电子门票”界面,在本人身份证验证成功后即可进入景区游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