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全面开展“六大工程”秋季专项攻势行动

2020-08-13 10:30:4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秦海峰]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日前,我市印发了《张家界市开展“六大工程”秋季攻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六大工程”秋季专项攻势行动。

一是全力推进旅游复苏。全面落实和完善旅游复苏“310”行动计划,抢抓秋冬游的旅游旺季机遇,加快全市旅游业恢复性增长。全力打造山水张家界旅游精品,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城市。

二是全力推进园区发展。紧盯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围绕主导产业、重点工业园区,以产业改革创新发展为抓手,以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为重点,推进全市工业园区整合发展,做大园区经济总量,力争2020年底全市新增入园企业50家以上,规模工业企业突破220家,过亿工业企业达10家以上,重点培育1个百亿产业集群,园区工业增加值达5%以上。

三是全力推进新经济发展。全市扶持发展新经济中小微企业100家以上,培育新经济骨干企业20家以上,全年新增省级成长型小巨人企业8家以上、培育后备省级成长型小巨人企业10家以上,新增市场主体1万户以上。

四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紧扣省“五个100”战略,持续推进市“52151”行动计划,超额完成省重点项目和省“五个100”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国省已到位的政策性资金快速落地,力促国、省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项目开工率达100%,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稳住投资基本盘。全力推进144个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投资280亿元目标任务,全力提升重大项目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

五是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现代农业等新兴优势产业链,采取领导带头、专班攻坚、小分队出击、精准对接、快速引进的方式,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全年签约重大招商项目50个,其中引进三类“500强”企业4家;力争实现内联引资91亿元,利用外资1.6亿美元;全市招商项目履约率达70%以上,开工率达40%以上。

六是全力推进土地供应。抓好征地拆迁、成本核算、招商引资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成本包干机制,限期限时完成市中心城区地块拆迁清零,力争市本级土地供应2500亩,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的用地需求,提早发挥土地效益。

(通讯员 秦海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