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漂流攻略“拍了拍”你

2020-08-13 09:39:3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游客在漂流中体验浪遏飞舟的刺激。

长沙晚报8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莎鸥)尽管已过了立秋,但长沙的气温仍旧居高不下。如何度过酷暑?去漂流是个不错的选择。驾着无动力的小舟,穿过山清水秀的峡谷,任清凉的溪水扑面而来,是不是想想就带劲。长沙周边有哪些漂流的好去处?跟着记者一起来看看吧。

古风漂流带你体验慢生活

走在商业区,随处可见穿着汉服的小姐姐,这说明了当下古风的流行程度。如今,漂流也要玩古风了,8月14日起,浏阳苏故景区就将推出“古风漂流节”,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与浮华,就来这一片纯净的溪涧,体验一把慢生活吧。

缓缓流淌的涧江河上,架着一座“官桥”。官桥,别名为苏故桥。这座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清代,官桥上,清光绪十八年修建的廊亭依旧保存完好。沿着涧江河而下,映入眼帘的是典型江南美景,温润秀雅。随着暮色降临,夏热消退,沿河两岸的七彩灯带亮起,身着汉服的女子乘坐在竹筏上,轻摇团扇。真可谓是“桃源深处八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一杆星河苏故处,妩媚娇娘脸上红”。

多款绝壁飞瀑带你水上“飞翔”

如果你想要玩惊险刺激的,漂流也能满足你。在毗邻长沙的岳阳平江,就有一处沱龙峡漂流,是全球落差最大的生态峡谷漂流之一。沱龙峡全长5公里,总落差299米,景区截其5公里辟为漂流河段,河段中拥有9座奇特巨石横跨峡谷的自然洞穴,俗称“龙生九子洞”,游客可在漂流过程中尽享飞舟穿洞的乐趣。沱龙峡漂流过程中最高落差19米,最长滑道120米,沿途峡谷雄伟壮观、怪石嶙峋、花木繁茂、更有百米绝壁飞瀑的奇观。

位于宁乡市黄材镇的天紫漂流也不遑多让。天紫漂流全长9公里,水位落差98.5米,急滩21个,有“湖南生态第一漂”的美誉。峡溪水质一流,落差很大,在这里可以体验被抛入半空中的刺激。

周洛瀑布群落是国内距离省会城市最近的大型自然瀑布群落,水质清澈无污染,河床地势险峻陡峭,两崖山色秀丽,被誉为长沙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曾有游客言:“漂流十万八千里,不如周洛十八米。”周洛飞瀑漂流经过专家的精心设计,采用了时尚的“S”形,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月弧型、动感型、冲浪型、滑翔型等十多种漂流风格,总有一种合你心意。

漂流小贴士

1.出发前最好携带一套干净衣物,以便替换。

2.14岁以下儿童及60岁以上老人不宜参加。

3.漂流时勿携带贵重物品和怕水物品,近视的小伙伴最好摘下眼镜,或用皮筋固定。

4.漂流前穿好救生衣,戴好安全帽、护膝等景区提供的安全必备物品。

5.漂流过程中,听从景区专业人员指挥。

6.漂流途中不要在水上做危险动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