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店消费复苏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0-08-13 09:32: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王曾蓁]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8月12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王曾蓁)12日,美团发布7月小店经济复苏大数据。7月全国小店消费复苏率超90%,新增小店9万余家。长沙小店的消费复苏率达到97.9%,其中开福区等区县市消费复苏率超过100%。夜经济为小店发展释放出强大动能,7月夜间经营的小店近九成,长沙小店的夜间消费额占比近45%。

美团大数据显示,7月全国服务业小店的消费复苏率达到91.8%,美团平台中新增小店超过9万家,小店交易金额较上月增长23%,展现出强大生命力。长沙小店消费复苏率达到97.9%,超出全国平均水平。从区县来看,长沙市城区小店的消费复苏率略高于郊区,开福区、浏阳市、雨花区、天心区、芙蓉区以及宁乡市6个区县市消费复苏率超过100%。

“后高考经济”带动小店消费热潮。高考后一周,全国小店消费额较上月同期增长30%,而长沙的小店消费额则增长近40%,超过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夏季到来,人们夜间消费的需求不断上升,拉动小店经济增长。美团大数据显示,7月全国夜间经营的商户占比达88.5%,夜间消费额占小店消费额比重超过40%。在长沙,夜间经济也展现出强大的活力,长沙市7月夜间消费额占小店消费金额比重为44.7%,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从美团搜索大数据中可以看出长沙人在小店的消费偏好。奶茶、蛋糕、火锅、烤肉、螺蛳粉成为长沙小店中搜索热度最高的餐饮品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