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长沙天心区有支稳就业劲旅

2020-08-13 07:5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曹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降本增效、稳岗就业——

天心区有支稳就业劲旅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曹金

8月10日9时,湖南文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拉开帷幕。1天里,100多家企业通过视频面试了618名求职者,方便又高效。

这套视频系统的研发单位是长沙市天心区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内企业云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8月10日,在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见到云研网科公司总经理孙柏时,他告诉记者一组数据:截至8月10日,公司已在全国举办919场视频双选会,累计服务学生600余万人次,发布岗位180多万个,云就业平台累计注册企业62万多家。

帮助大学生就业,云研网科发挥了独特作用。而在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还聚集着11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降本增效、稳岗就业,在全省保用工、稳就业中成为一支劲旅。

园内企业湖南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分享招聘、灵活用工平台等,以人事代理、劳务外包、劳务派遣等方式,服务于全国500多家企业3万多名员工。

“现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早不是过去那种帮忙介绍个工作的‘提篮子’中介,而是可以向业界提供全面的人力资源、薪酬、税务及福利管理等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方案。”湖南安博公司副总裁胡华华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司服务覆盖了疫情防控、线上调研、线上招聘、视频面试、在线学习、线上发薪报税等多个方面。”

湘楚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近些年通过数字化转型,以“人力资源+”形式,打造了线上人力资源产业园,为300多家头部企业提供服务。该公司常务副总裁马瑛告诉记者,公司通过创新数字化服务,实现24小时在线招聘、招考、精准对接,疫情严峻期间保障了17979个一线产业工人稳岗、就业,涉及通信、电力、物流、环境、钢铁等多个领域。

“9月份,我们还将发布一款‘小叮薪多哆’的灵活用工共享平台,打通灵活用工渠道,让更多的人发挥最大的价值。”马瑛透露。

目前,产业园各企业研发出线上招聘的分享招聘、招工宝、捷特社区等特色产品,积极服务于蓝领、白领、校园、社区和农民工招聘等,已利用自身平台组织各类线上招聘会1000多场次,服务100多万人次。

园区还与雨花区、浏阳经开区等地方和产业园区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合作,深度服务重点企业劳动用工和组织发展。注重公益服务,走入麻阳等贫困地区开展精准就业扶贫,组织电工、无人机操作等培训班,帮助贫困务工人员实现从“家门”到“厂门”的就业。今年,又引导园区企业开发公益直播和线上学习平台, 重点围绕个税年度汇算、社保缴纳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线上公益培训100余场,服务超22万人次。

相关专题: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