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凉快去哪玩 2020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名单揭晓

2020-08-12 21:4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殷言舜]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殷言舜)夏日去哪里可寻一片清凉地?2020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发布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名单正式揭晓,湘西里耶古城景区、道县、怀化市黄岩生态旅游区、东江湖旅游区、茅岩河景区、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古丈县、云上大院景区等8地入选。

入选名单中,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夏季平均气温仅23.2摄氏度,园内负氧离子浓度最高达24000个/立方厘米。群山环抱、云雾缭绕的怀化市黄岩生态旅游区,被称作 “千年无一暑之怀化庐山”。作为绝佳的水域型避暑胜地,东江湖旅游区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湘西里耶古城景区、道县、茅岩河景区、古丈县、云上大院景区等均拥有秀丽山水、宜人气候,是休闲旅游的避暑天堂。

据介绍,我省2018年提出“气候旅游胜地”这一概念,“气候+旅游”打破传统旅游资源观念,突出专业权威的气候评估评价,深度挖掘湖南省内优质的气候旅游资源。今年,省气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创新疫后湖南旅游振兴举措,开展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何为夏季避暑旅游胜地?评选专家表示,纳凉、养生、戏水一个元素都不能少。评选指标体系中包含了人体舒适度指数、避暑旅游气候适宜度、区域地表水质、森林覆盖率、气象灾害风险指数、负(氧)离子水平、AQI指数及空气优良天数占总天数比重,此外还有养生气候适宜度、生态避暑资源等评分标准。

据省气象台预报,12日以后省内大部分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大部偏高,最高气温达38摄氏度以上。高温再度蔓延,避暑旅游胜地亦已锁定,抓住暑假的尾巴,来一趟清凉之旅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