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倡议争做“五员” 凝聚更广泛力量建设“平安永定”

2020-08-12 09:3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8月7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我为家乡平安建设增光添彩”活动启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各社会组织、企事业团体、社会贤达人士等,凝聚更广泛力量参与“平安永定”建设。

启动仪式上,永定区向全区48万人民发出争做“五员”倡议,旨在进一步扩大“平安永定”建设群众参与覆盖面,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争做“五员”,即争做遵纪守法带头员,远离黄赌毒,不参与非法集资和传销活动,不参加邪教组织;争做治安防范巡逻员;争做矛盾纠纷调解员,积极主动参与化解身边的矛盾纠纷;争做法规政策辅导员,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争做“平安永定”宣传员,积极宣传家乡的美丽山水、人民的热情善良、和谐有序的治安环境,让美丽永定、法治永定、平安永定深入人心。

近年来,永定区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定”为目标,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面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村(社区)、平安企业”等系列平安创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增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