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长出“毛尾巴”?专家提醒:别再熬夜了

2020-08-11 08:3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何穰 肖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何穰 肖佑)长沙20岁的大学生小李连续熬夜几天后,骶尾部肿痛难忍,还发现自己的骶尾部臀裂处出现了一条深深的窦道,里面长出了多根毛发。近日,他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肛肠一科就诊,被确诊患上了“藏毛窦”,经手术治疗后已康复出院。

“藏毛窦”又称为“藏毛囊肿”,患者多见于20岁到30岁之间且内分泌较为旺盛的青年男性。该医院肛肠一科主治医师肖佑介绍,“藏毛窦”主要症状包括骶尾部的急性脓肿反复发作,伴有红、肿、热、痛等急性炎症,应及时通过手术治疗切开引流以排脓,且只有手术治疗才能彻底治愈。遗憾的是,不少患者未能接受正规治疗,或手术时未能完整切除囊肿而导致迁延不愈。

据了解,近年来,“藏毛窦”在我国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是‘藏毛窦’患病率上升的元凶。”肖佑提醒大家,经常熬夜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继而诱发肛周感染,导致“藏毛窦”等疾病的发生,尤其是青年男性,炎炎夏日更要注重起居有常、生活自律,避免疾病的发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