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2020-08-11 08:1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黄傲彤 熊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 通讯员 黄傲彤 熊苗)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长沙日前完成了固定污染源清单中14708家单位的排污许可清理、核发、登记工作,基本构建起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去年12月,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长沙以二污普查数据为基础,结合税务、工商、电力等方面数据进行彻底摸底清查,形成了14708家固定污染源清单数据。

今年来,长沙市政府将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中,严格实施周调度、月总结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长沙市完成了所有行业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14708家,其中发证1720家,限期整改125家,登记管理9330家,关闭及不予发证登记3533家,实现发证、登记双清零,完成总数占全省近六分之一。

下一步,长沙市将继续加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执法检查工作和日常监管,对整改进度缓慢或滞后的排污单位以信息平台、现场告知等方式进行提醒。对排污单位逾期未完成整改以及未在整改期限内取得排污许可证且继续排放污染物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