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脑血管病康复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 推动建立“大康复”医疗模式

2020-08-11 08:0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吴靖 张维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国脑血管病康复学术会议召开

推动建立三位一体“大康复”医疗模式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吴靖 张维夏)记者从近日在长沙召开的中国康复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获悉,该专委会将聚焦重点人群,推动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建立医院—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新型“医康结合”的“大康复”医疗模式。湖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邓景贵教授新当选为中国康复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脑血管病康复学术会议、湖南省康复医学会2020年综合学术年会在当天同期举办。

康复医学是以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功能缺失为目的的医学学科,和预防、临床、保健一起被列为现代医学的四大支柱。在我国,脑卒中仍然是当今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生命与健康的主要公共问题,脑卒中患者幸存者中75%不同程度地丧失劳动能力,但通过积极的康复治疗,可使90%的患者重新达到生活自理,30%的患者能够回归到正常的工作。邓景贵教授表示,中国康复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将不断提高脑血管病临床诊疗技术,推动脑血管病防治领域的学术发展,探索学术研究合作方式,为康复医疗搭建一个广泛持久的跨界合作平台,提供符合需求的、个性化康复医疗服务。

会上,国内知名专家就脑血管病康复的理论基础、新冠期间的卒中远程康复、偏瘫患者数字化训练技术、偏瘫患者步态生物力学分析及康复、命名障碍与命名性失语等脑血管病康复相关基础与临床研究进行专题讲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