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买单、快递跑腿 邵东免费寄递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2020-08-10 09:37: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魏小青 刘清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魏小青 刘清华)“只要向审批窗口提交相关资料,就可以坐在家中收取政务中心免费邮寄的证照,既节省时间、开支,又免了来回奔波之苦,真是太方便了!”8月5日,在邵东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为新买商铺办证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7月18日,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邵东市邮政分公司签署“一窗受理、一窗出证、政务快递、免费送达”邮政寄递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开通“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费用由政府统一支付。办事企业和群众在现场无法直接获取的证照、证件、批复等办理结果,自愿选择是否填写快递免费送达申请表,可享受办件结果免费送达服务。

据悉,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邮政寄递服务专窗,首批推出不动产、社保、市监、医保、卫健等6个窗口为试点窗口,共为企业和群众提供12项政务服务事项免费寄递服务。试行半个多月来,已免费送达办理结果50余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