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佩丢了……”110接到报警电话,打了一半对方没声了

2020-08-07 19:5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齐萱烨)“我玉佩丢了,怎么办……”8月5日傍晚,一个求助电话打进长沙市110指挥中心,报警人情绪激动。一阵急促地喘息声后,对方突然没声了……

见情况不对,民警上演“生死时速”。所幸,经过努力,报警的女子被民警找到并送往医院救治。同时,民警还帮她找回了玉佩。

(民警将邱女士扶到卧室休息。通讯员供图)

8月5日18点30分许,110指挥中心接到家住芙蓉区车站路某小区邱女士的报警电话,对方称晚饭后将翡翠玉佩放在浴室,后来就离奇消失了。

“这个玉佩很贵重,是无价之宝!”电话中,邱女士情绪激动,随后传来急促地喘息声。就在接警民警询问具体情况时,电话那头渐渐没了声音,只能听见微弱的呼吸声。

芙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报警人独自瘫坐在房子狭窄的入门玄关处,面色苍白,一只手紧紧捂在胸口,另一只手还在拼命翻动着手提包,似乎在找什么。”今日,民警刘述鹏向记者回忆,赶到现场时,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意识到邱女士可能患有心血管或呼吸道疾病。

顺着邱女士的手,刘述鹏果真在手提包里找到了速效救心丸和降压药。随后,刘述鹏和张正民两人将服药后的邱女士扶到卧室休息。

见邱女士家里没人,两人放心不下,决定守护在其身边。片刻休息后,邱女士并没有好转,除了大口喘气之外,身体开始抽搐。两人立即拨通120急救电话,合力将邱女士背下楼,护送至医院。

(民警背邱女士下楼。通讯员供图)

经过救治,一小时后邱女士情况稳定,两人再次返回其家中,帮忙寻找玉佩。经过“地摊式”搜索,最终在她家的垃圾桶里找到了那枚“失踪的玉佩”。

因抢救及时,邱女士已脱离危险,得知玉佩失而复得更是喜笑颜开,“真要谢谢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