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家施工企业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不合格

2020-08-07 16:18:2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刘畅畅]
字体:【

8 月 5 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 " 关于 2020 年第 6 批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评审结果的公示 "。

根据公示,8 家施工企业审核合格。分别为湖南飞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金泉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均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杰伟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长正工程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湖南创昌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湖南迪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湖南镒铕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另外,有 6 家施工企业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不合格。包括湖南百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卓铭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融通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唐尧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湖南联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勤亦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湖南百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无安全领导小组成立文件、无安全副经理、无专职安全员任命文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健全,企业劳动防护用具无采购、无使用制度,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无预防监控措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无可操作性、无演练记录,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管理标准未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等原因,评审不合格。湖南卓铭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因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应急预案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及红头文件非本单位公司名称、企业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标准不具有针对性等原因,评审不合格。湖南省融通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因安全管理机构职责不清、工伤保险待查等原因,评审不合格。

另外,湖南唐尧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无分包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且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建筑施工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符合要求。湖南联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其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无安全生产管理科科长任命文件,无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管理使用标准不符合要求,工伤保险待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无相关救援器材、无设备配置,安全生产制度无针对性,安全生产培训会议记录内容时间逻辑不清。湖南勤亦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伤保险待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不符合要求。

公示称,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委托下放建筑业部分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的通知》 ( 湘建建函〔2014〕25 号 ) 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意见的通知》 ( 湘建人教〔2016〕175 号 ) 的有关文件精神,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了 2020 年第六批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评审。此次公示期为 2020 年 8 月 5 日至 2020 年 8 月 11 日。

潇湘晨报记者 牛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