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霞经开区产业思维创新“金课堂”开课 “链”接未来为发展赋能

2020-08-07 10:41: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李双妍]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8月6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李双妍)时下大热的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区块链能做什么?区块链与工作、生活有什么关系?近日,长沙金霞经开区产业思维创新“金课堂”开课,深入解读区块链如何“链”接未来。

“金课堂”以“区块链技术发展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从区块链的典型应用——比特币入手,并辅以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物流、医疗、教育、政务、食品加工、工业互联网等不同场景应用实例,系统全面、精彩生动地讲述了区块链的概念本质、发展历程和应用领域。

“园区的发展要依靠产业的升级,产业的升级要依靠企业的壮大,企业的壮大要依靠思维的创新,思维的创新要依靠知识的运用。”金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搭乘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快车,加快制度创新,夯实基础设施,强化区块链技术的基础研究支撑,构建产业生态,着力推动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积极在区块链发展大格局中抢先机、求突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