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在湖南最大市场建立“一站式”工作站

2020-08-07 09:1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阳倩)湖南高桥大市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站8月3日正式投入运营。该站由长沙市雨花区法院挂牌成立。至此,雨花区13个街镇及标志性市场实现“一站式”工作站全覆盖。

高桥大市场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批发市场和全国第三大综合性市场,市场主体众多,保就业任务较大,矛盾纠纷频发。将人民法院“一站式”解纷机制深入市场,这是雨花区人民法院积极构建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找准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切入点的缩影。

“一站式”工作站在雨花区全面铺开,标志着该区诉源治理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速。

早在今年4月,雨花区人民法院就在该区高桥街道、井湾子街道,试水“一站式”工作站。近3个月以来,两站点共受理矛盾纠纷412件,调解成功116件;借助在线调解平台成功指导和参与化解各类纠纷2529件,实现了“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街镇,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诉前”的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