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温盛行,8日晚湘北开启新一轮降雨

2020-08-07 06:22: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蒋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立秋暑未散 犹自“唱夏歌”

近日高温盛行,8日晚湘北开启新一轮降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

夏日似乎还很盛大,节气却已抵达立秋。未来两天,高温依旧是湖南天气舞台上的主角。8日晚开始,湘北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拉开帷幕,局地有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进入8月,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湖南大部地区高温频繁“打卡”。监测显示,昨天省内68地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其中张家界、常德等19地超37摄氏度,最高出现在常德桃源,38.7摄氏度。

7日立秋,我们仍处于火热的三伏天之中,避热纳凉依然重要,防晒防中暑不能松懈。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湖南大部高温几乎是“全勤”,最低气温也维持在较高水平。也就是说,从早到晚都会感觉到炎热。

省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湘西、湘东南多阵性降雨。8日晚开始,湘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高温持续不断,公众户外活动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同时关注旱情发展,做好蓄水、保水工作。8日晚起,湘北较强降雨来袭,需防范强降雨以及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