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有好水 消费也扶贫 国网湖南电力注扶贫新能量

2020-08-06 19:1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宁静]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6日讯(记者 胡杏子 通讯员 宁静)“我喝过这个水。水‘沁’甜,名字也很飘逸。” 在近期举办的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湖南水品牌“沁潇湘”的展台引游客不断驻足。不少消费者发现,近日,在这瓶来自湖南大山深处的扶贫好水的身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自己身边。

其中,就不乏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一份“功劳”。“沁潇湘”是湖南天然饮用水统一品牌,水源地源自武陵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是湖南省消费扶贫重要产品之一。自其成立以来,多家湖南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支持,不断完善长效脱贫机制。

3月末,一封共建函开启了沁潇湘的“触电”扶贫之路。湖南省扶贫基金会联合湖南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协会,向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出了消费扶贫共建函。接到函件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即刻号召各单位在日常饮用水、会议用水和活动用水等方面积极支持“沁潇湘”,助力扶贫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排头兵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沁潇湘”建立合作关系,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湘潭分公司等也在第一时间响应。“目前我们已经在湘潭市电力公司、县电力公司、电力宾馆、检修公司、勘测设计公司、物业管理、客服服务中心等各单位、部门中全面铺开采用扶贫产品沁潇湘。”湘潭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依托遍布全省的组织架构,发动子公司、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及其他爱心企业等,多渠道动员更多企业单位“以购代捐”。如湖南星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其配网工程、电力勘测设计、工程监理、电气设备制造、电力运维、新能源建设等多个业务板块分公司中都与“沁潇湘”建立了合作关系。

5月以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已逐步推进“沁潇湘”在全系统内的消费扶贫共建工作。截至目前,全省14个市州,已有11个地区采用“沁潇湘”,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贫困地区优质产品销路的问题。“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大力帮扶,预计到明年将带动消费千万元,切实助力天然好水转化为扶贫能量。”沁潇湘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沁潇湘”通过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团等资源丰富的优质企业合作,不断拓展渠道和空间,助力湖南消费扶贫,将源头好水带到更多人身边。目前,“沁潇湘”已帮助5000余贫困村民增收脱贫,助力花垣县十八洞村、洞口县、桑植县、麻阳苗族自治县、城步县、石门县等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湖南水资源丰富,湖南人自己的品牌需要大家支持,尤其还是来自连片特困地区的源头好水,喝起来就更甜了。”8月6日,在工作间隙,长沙市民颜先生说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