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连城”到“联城”,永州滨江新城正在崛起

2020-08-06 16:0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灵芝]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柳子庙,零陵古城......充满民风、民俗、文化韵味的永州,沉淀千年传承的历史文化,正焕发着新的生机。

滨江新城,未来城市核心区域

永州,位于湖南省南部,潇、湘二水汇合,三面环山,由南部零陵、北部冷水滩两大城区连接而成。受制于地域和历史因素,两个城区相距约15公里。

效果图

《永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永州市中心城区一体化规划》《永州市城镇体系规划方案(2009-2030)》的相继出台,永州市中心城区由冷水滩区和零陵区沿湘江相向而行、共同发展的思路得以明确。

根据规划,永州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结构概括为“一圈一带一轴三组团”:“一圈”指中心城区外围的高速公路圈;“一带”指湘江风光带;“一轴”指永州大道发展轴;“三组团”含北部冷水滩组团、中部生态新城(滨江新城)组团、南部零陵组团。

滨江新城片区作为两大城区交界点,正好占据了“一带一轴一组团”地理位置,是永州市联城的中心、未来城市的核心区域,总面积约117平方公里,核心发展区约32平方公里。该片区将打造包含会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医院、图书馆、科技馆等14大功能区,同时将对城市、资源、服务、产业、消费、生活这6大模块进行全面升级。

从“连城”到“联城”,滨江新城正在崛起

作为永州零陵区和冷水滩区结合部的滨江新城,随着交通便利、政务迁址、教育配套完善等优势的体现,从“连城”到“联城”,将成为未来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域。

2016年9月,规划占地面积约490亩,总投资约22亿元的永州市“一宫四馆两中心”(指工人文化宫、博物馆、图书馆、 科技馆、规划馆、政务服务中心、艺术文化中心)的“两中心”动工;

2019年2月1日,“公园式道路”——永州大道恢复通车;

2019年3月22日,永州市经投集团与中建信和地产共建滨江新城文旅综合体项目,在永州市委举行签约仪式;

2019年9月5日,湖南四大名校之一——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阳学校签约落户永州滨江新城;

2019年9月9日,位列世界500强第21强的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信和地产,携手永州市经投集团成功摘得永州市滨江新城地块;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9年9月28日,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永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迁至冷水滩区并正式对外办公;

2020年2月9日,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副市长欧阳元初,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一行调研滨江新城片区发展建设;

2020年4月10日,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滨江新城项目建设及片区产城融合;

2020年4月28日,中建•滨江新城文旅综合体开工;

2020年7月9日,永州市副市长欧阳元初一行,调研中建·滨江新城

2020年7月9日,永州市副市长欧阳元初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经投集团等相关负责人调研中建•滨江新城项目,要求充分发挥政企合作造大城的优势,举全市之力将滨江新城打造成永州品质人居标杆项目......

从最初的“纸上蓝图”,到如今日渐呈现的“实景图”,永州正开启一座大城崛起的新征程,腾飞在即。

中建信和,再次开启造城模式

三年前,在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大桥旁,中建信和地产携手常德市政府相关部门,斥资160亿元推进城市更新,将占地约3500亩的常德市最大棚户区,打造成了中国新城开发的样板——常德中建•智慧生态城。

去年9月9日,世界500强央企中建五局旗下城市运营商——中建信和地产进入永州,拟总投资110亿元,将占地约1500亩的滨江新城打造成集大永州行政服务、商务办公、现代商业、文化体育、产城融合于一体的生态智慧新城,目前已携手永州市经投集团成功摘得了永州市滨江新城部分地块。

中建·滨江新城效果图

今年5月,中建•滨江新城纯版式洋房已面世。永州中建•滨江新城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建信和片区开发2.0升级版项目的永州中建•滨江新城项目,从择址到建筑,从空间到园林,从细节到服务;沿袭“优品质、优空间、优生态、优服务”品牌理念,以新中式风格,创制6棵树园林体系、配置全龄活动场,全面考量城市人居需求,匠心考究生活细节,精铸低密洋房及创新型叠墅产品,构建低容积率纯粹品质社区。中建·滨江新城焕启滨江美好新篇,塑造永州品质人居标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