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提供6300多个岗位稳就业

2020-08-05 10:02:36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唐志卓]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8月4日讯(通讯员 唐志卓)“这个生日太让我难忘、太让我感动了……”近日,安仁县永乐江镇南胡村村民徐玉娥,在勋兴电子扶贫车间里度过了第一个集体生日,她激动地说,做梦都没想过自己50多岁了还能在家门口上班,每个月能拿到2000多元工资,企业还组织员工集体过生日。

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许多在外务工群众不能外出务工。为此,安仁县化危为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前期做好动员、就业做好服务、落实“干货”政策,创建扶贫车间等举措做好稳企稳岗稳就业工作,保障企业复产用工。为12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9.5万元;减免126家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682.35万元;减免12家非中小微企业养老保险费127.98万元。

“我是今年新进的员工,还领到了企业为今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新来务工并稳定6个月以上的劳动力申报的每人800元的一次性就业奖补。”衡元晟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正在作业的李俊杰笑着说。得力员工的稳定就业,该公司订单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为稳定全县就业,安仁县出台了《安仁县稳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上年度在县外务工,新进园区企业务工和返岗的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6个月后,从第七个月开始,每月补贴100元每人,直至2021年底。并开通园区就业直通车,通过“线上招聘不打烊”“线下对接不停歇”“上门服务一对一”“专车接送点对点”等举措,送岗到人,送人到岗,让劳动力外出务工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有力保障稳就业工作顺利推进。“外面的工资再高,我也不想出去了。在家务工有专车接送,还可以照顾小孩、老人。在安仁一个月拿三四千元工资也可以。”在永城鞋业有限公司务工的陈志艳对自己现在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今年,安仁县为照顾不愿或不便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新创建了扶贫车间12家,吸纳劳动力就业38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1人。目前,全县有扶贫车间66个,吸纳劳动力就业228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30人,人均月增收在1500至3000元不等,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增收目的。

据了解,今年安仁县通过发布158家用工企业信息,共提供就业岗位6381个,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2652人,既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用工保障,也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搭建了就业平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