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综合整治扮靓县城“客厅”

2020-08-05 09:44:2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童宗锦 田明时 文旭]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童宗锦 通讯员 田明时 文旭)日前,记者漫步汉寿县城区街头,昔日人多、车多、商贩多的杂乱无序的街道状况没有了,大街小巷到处整洁靓丽,摊位有序经营,车辆停放规范,通行顺畅。市民吴湘云按捺不住兴奋感叹道:“汉寿县城真的变了!”

今年5月下旬以来,为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建设成果,汉寿县委、县政府打出了“县城综合秩序整治行动”系列组合拳。该县在全市率先引进300辆共享电动摩托车,倡导干部骑电动摩托车出行;开通6路城市公交线路,方便群众乘坐公交。为解决家用汽车无泊位乱停乱靠的问题,该县突击完成城区9个临时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泊位1.1万个。同时,该县对县城实施了空前严格的城市管治。县里成立了县城综合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县公安、交警、城管、交通运输、文明办、环卫所、龙阳街道等30个成员单位“一把手”带头抓整治。

为了确保成效,各部门、成员单位按照责任清单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安排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按区域、分路段、定时段,每天上街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巡查,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县政府办适时发出督察通报,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半个多月来,公安、交警、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手出动警力和执法人员5100多人次,查处违停车辆及非法营运黑的、黑摩4311台次。违法乱停乱靠的车主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通知到单位、到人。目前,已有四批100多名违规乱停乱靠的车主被曝光。

打通堵点,根治交通“肠梗阻”。汉寿县城五角广场项目所属的银水路与茶叶山巷交叉路口的一幢民房,多年来一直堵塞交通,是一处典型的城市交通“堵点”,15年前想拆除而没有被拆除。7月以来,该县龙阳街道组织精干力量,多次上门做业主的工作,终于达成了征拆协议。目前,建筑物已被拆除,交通“堵点”被打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