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茶旅文化节第四篇章在济南举行 推介古丈茶旅资源

2020-08-04 09:43: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莉君 李孟河 石立新] [编辑:金灵]
字体:【

古丈茶旅文化节第四篇章在济南举行

共同启动“古丈茶旅消费扶贫赋能计划”

华声在线8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向莉君 李孟河 通讯员 石立新)7月31日,泉城济南,泉水潺潺,生机盎然。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第四篇章在这里举办。活动以“茶旅古丈·情动泉城”为主题,重点展示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推介古丈茶旅资源。

活动对12位“东西部扶贫协作·感动古丈人物”及16家济南高新区的爱心企业代表进行了表彰。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大湘西茶产业促进会会长刘仲华,现场权威解读古丈毛尖,介绍了历史悠久的古丈茶文化,并对古丈毛尖的制茶工艺和品质进行了分享。济南高新区爱心企业代表、古丈县茶企代表,与千里之外精准扶贫的茶农通过网络,举行视频云签约。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古丈茶旅消费扶贫赋能计划”,为脱贫摘帽后的古丈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助力。

2016年,济南对湘西正式启动东西协作、精准帮扶,济南高新区对口扶贫古丈县。至今,两地开展各类横向交流47次,高层互访交流19次。济南高新区先后选派3名干部到古丈挂职,80名教师、志愿者等人才赴古丈支教。济南高新区还逐年加大资金投入,累计援助资金1.25亿元。通过协作项目的实施,带动了古丈54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2万余名贫困人口受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