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解难题 大祥区“院落会”解决问题300多个

2020-08-04 09:4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胡晓建]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胡晓建)“今天晚上想听听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请大家畅所欲言,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7月29日晚,邵阳市大祥区罗市镇禾家村任家风院子灯火通明,群众“院落会”在这里召开,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与20多位村民拉起家常。

“我们村的文化广场到现在还没有硬化,每天忙完回家,想健身、跳舞不方便,希望能把文化广场硬化好。”……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心声。黄艳娥对群众反映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及就业扶持、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9个问题进行解答,并向村委、区直有关部门进行现场交办。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来,由大祥区领导带队,组织后盾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每月至少3次,利用群众晚上空闲时间,到各村组或院落,组织村民召开“院落会”,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就业、住房保障等方面听民意、解难题。该区规定,对于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区领导现场交办,解决时限为1个月;1个月不能解决的,把办理过程向群众反馈,争取群众理解,并尽快解决。

据统计,今年来,该区46个村(社区)先后召开“院落会”200多场次,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500多条,已解决问题300多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