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区棚改增值城市美好度 70余户征拆户迁新居

2020-08-04 09:25:3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夏孟琦 武大为 王敬原] [编辑:伍镆]
字体:【

常德:棚改增值城市美好度

潇湘晨报长沙讯 “我那房子又破又小、开裂起褶,设施也老旧了,卖也不好卖,政府的政策好,把我的旧房子换成新房子,特别高兴。”近日,常德市武陵区建民巷建工局棚改宿舍院内,人声鼎沸、喜气洋洋,一场模拟选房签约正在进行,征拆户汪习英笑着吐露心声。

近年来,常德市武陵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真抓实干,用高品质棚改改善了群众生活质量,提升了城市颜值和气质。

建民巷棚改项目含建工局宿舍、城管宿舍、金健米业、窨子屋地块,共有被征收户76户。他们身处城市中心,却被高楼裹挟,部分房屋是修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窨子屋,属D级危房。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今年3月17日,武陵区启动了上述地块的棚改征收工作。5月26日,完成第一批集中选房签约70户,签约率达92%以上。

“棚改的初衷好,并不意味着这项工作就轻松。”武陵区丹阳街道征拆办主任段新华介绍,耐心耐烦、细致认真,在政策范围内为百姓争取最大利益是该项目顺利推进的法宝。签约之前,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日,征拆户有什么需求随喊随到,不厌其烦给征拆户算好两本账,一本货币补偿账,一本房屋置换账,给征拆户充分考虑和选择的时间,随时答疑解惑。征拆户冯宗汉还给他们总结了另一个法宝:“公正、公开、透明。”冯宗汉当日摸号选房,从原来74平米的“破老小”房换成了一个98平米的高档小区电梯房,高兴之余,他对棚改工作人员细心耐烦的工作态度点了个大大的赞。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夏孟琦 武大为 王敬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