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建筑变身社区足球场,居民们乐了

2020-08-03 21:22: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何丹]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何丹)“从家里望去,是一片绿茵茵的球场,心情都变好了。”8月3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靳江社区的廖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门前6600平米的违章建筑拆除之后,变身成了一个社区足球场,这把附近居民给乐坏了。

据介绍,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靳江社区丰顺路南侧原本是一大片历史遗留的违章建筑,今年1月份拆除违章建筑后,社区引入第三方公司投建了一个室外足球场。周一至周五,社区居民只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就可以免费使用足球场。“以前带小孩出去玩,要走很远才能有健身场所,现在小孩下楼就可以到足球场玩了。”居民刘女士介绍,截至目前,社区居民已在此足球场举行了六场次足球比赛。

“今年1月拆除违章建筑后,地块上堆了很多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居民介绍,最初大家不知如何使用拆迁后的空地,最终经过居民代表大会投票,决定把土地租赁给长沙庆达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建一个室外足球场。“既满足15分钟城市居民活动圈的要求,也能解决该地’脏乱差’问题。”

“现在足球场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靳江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引进足球场既给社区带来了一定的租金收入,又让居民多了一个休闲运动的场所,可谓是一举多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