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千里寄“湘”思,湖南千车万人畅游明月山

2020-08-02 21:1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陈磊 实习生 刘蓓  图片 高慧今天,“湖南人游江西”千车万人走进宜春明月山健康自驾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明月山景区游客中心广场举行。首批来自湖南14市州的400多辆自驾车及20辆旅游大巴共近2500人来到明月山,赏山水风景,感受独特的“硒”式生活。

此次活动由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江西省自驾旅游协会、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主办,是重启跨省团队游后,湖南、江西两省共同推动的文旅行业复兴重要举措。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小蓉,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江萍出席启动仪式。

面对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有序开放和即将到来的暑期文旅消费旺季,在重启跨省团队游后,江西与湖南率先实施了区域联动、抱团共同发展的战略。活动通过组织湖南14个地市出发的自驾车队400多台车和20辆旅游大巴近2500人前往明月山,游览明月山美丽风景,欣赏明月千古情演出,泡独有硒温泉,感受独特的硒式生活,还参加“湖南人游江西——爱满后备箱”旅游助农扶贫惠农之旅、玉盘广场举办了文娱晚会等活动,为湖南游客带来高品质的旅游体验,推介明月山优势旅游资源和特色,带动温汤旅游度假区各大酒店、餐厅、涉旅商户的商业活力,树立赣湘旅游新样板,将明月山打造成赣湘旅游消费的前沿阵地,助力文旅市场复苏发展。

“宜春明月山的美一直为历代文人墨客所称道。近年来,随着两省在文旅领域不断加深合作,更是成为了众多湖南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湖南省自驾游协会负责人表示,选择明月山旅游区作为此次两省文旅合作的先行地,与明月山景区近年来做活“旅游+”文章、丰富旅游业态,在“多娇湖南”联姻“独好江西”做出的努力有重要关系。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明月山在做好疫情防控、汛期安全等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计划打响‘暑期百日营销攻坚战’,推出了一系列半价游、全国大中小学生免大门票等活动,致力打造‘爱我就带我去明月山’旅游目的地,为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产做好示范。”宜春市明月山景区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明月山旅游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由12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大小山峰组成,有星月洞、月亮湖、云谷飞瀑、青云栈道等景点。景区植被茂盛,景观优美,竹海万顷,瀑布丛飞,怪石嶙峋,被誉为“天然氧吧”。明月山硒温泉,是目前全世界发现的唯一一处可饮可浴的富硒温泉。禅宗“一花开五叶”,三叶在宜春,被誉为“禅都宜春”。近年来,明月山坚持走转型升级发展道路,做活全域大旅游,打造了明月山千古情景区、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等著名文旅IP。其中,明月千古情景区获评国家4A级景区,2019年实现接游174万人次,演出781场,创造了江西文化演艺行业入园人数、观演人数、演出场次“三个第一”,成为江西文化演艺打卡新地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