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公安严打非法行医,取缔“黑诊所”25家

2020-08-02 21:12: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李智阳 实习生 刘蓓今天,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湘潭警方获悉,2019年以来湘乡公安严打非法行医联合卫健部门依法取缔“黑诊所”25家,侦办非法行医案件15起,移送起诉17人。

据了解,湘乡警方联合卫健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分期分批对全市医疗机构进行逐一清查,重点对全市个体诊所特别是无证行医诊所进行拉网式大清查,发现“黑诊所”立即取缔。

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6次,参与取缔非法行医诊所25家,有力打击了非法行医的嚣张气焰,净化了辖区社会医疗安全。

同时,针对联合执法中发现的非法行医行为,由卫健部门及时处置,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多次非法行医被处罚仍不知悔改的,由卫健部门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从严打击。2019年来,湘乡警方共侦办非法行医案件15起,移送起诉17人。

2011年至2019年11月25日,刘某鹏伙同刘某燕一起在湘乡市金石镇金安村经营“刘氏牙科”,在两人均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开展诊疗活动,期间,被湘乡市卫生健康局行政处罚5次。2019年11月25日,刘某燕再次非法行医被当场抓获。目前,刘某鹏、刘某燕已被依法移送起诉至湘乡市人民检察院。

“为防止非法行医活动反弹,我们积极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巡逻防控等时机,主动上门向群众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性,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行医行为,努力形成群众自觉抵制、主动配合、积极举报的良好氛围。”湘乡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说,通过公安与卫健等部门联合执法取缔和强化宣传引导双管齐下,让非法行医没有立足之地、“黑诊所”丧失生存空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