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军属探营,近距离读懂军人

2020-08-02 19:2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吴建波 李季 魏征 记者 周可)仲夏时节,骄阳如火。8月1日,气温36℃,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营区内却是热闹非凡、口号震天,一场庆祝八一的军营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酷暑天气挡不住人们的脚步,单位官兵家属和在湘军军人家属共400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来人扫码测体温、签到分组编号、登车摆渡转场,营区内闹而不乱,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秩序井然。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综合训练场上,各色车辆装备整齐排列,擒敌术演示方阵口号震天,一招一式尽展威风。

“大家可以把零件打乱,我没问题!”在武器分解结合演示现场,军械员李松阁戴着眼罩,在极短时间内完成无光条件下三种不同武器的分解结合,引来众人的阵阵欢呼。

在装备展示区,手枪、自动步枪、狙击步枪等武器装备整齐排列,让观摩的军属大呼过瘾。警士长廖纪兴抱着小军娃携手同是军人妻子熊海花走过展示区,触摸着丈夫手中厚厚的老茧,熊海花思绪翻飞,“平日里的你这双手都在与钢枪为伴,有太多的苦辣辛酸需要默默承担,你辛苦了!”

“砰!砰!砰!”一旁的射击地线上轻机枪、狙击枪等多种武器齐上阵,特战队员演示完多种攀登方式后迅即开展实弹射击。“哇塞,目标全部命中!”看到特战队员的精彩表演,来队的军人家属和小朋友们表示纷纷对神枪手们竖起大拇指。一旁的军犬也跟着现场的氛围兴奋起来,跳窗解救人质、识别爆炸物,过障碍、钻火圈,引得军属们争相和这些神勇“小将”合影留念。

看着刘天艺指挥部队的身影,准军嫂刘洋感慨不已。她说,“训练的苦和累,天艺从没有跟我说过半个字。来到这里,军人的样子更清晰,我读懂了‘军人’二字的含义,一定要当好他的坚强后盾!”

时间悄然溜走,一场支队“庆八一暨建队三十周年”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当兵的哥们》《生命通道》《踏上新征程》……一个个原创节目轮番登台,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武警官兵矢志强军、建功军营的精神风貌,赢得军属们的阵阵喝彩。

“‘八一’是军人的节日,也是每一名军属的节日!”武警机动支队政委李跃介绍,亲属的理解与支持是官兵干事创业的基础,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军属走进部队、了解军营和军人,以此增进理解,促进家庭和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