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80多年前的长沙城 去长沙图书馆看城市档案展

2020-08-02 09:55:3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8月1日讯(通讯员 王璐)7月31日,长沙市档案馆与长沙图书馆共同推出的“一部书,一座城——民国长沙城市档案展”在长沙图书馆三楼开展。本次展览由古城开埠、城事掠影、市井百态三个单元组成,“还原”长沙城的民国记忆。

长沙,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在两千余年的城市历程中,一直为历代郡、国、州、路、府治及省会所在地,奠定了其“三湘首邑”的重要地位。可是,文夕大火之前的长沙是什么风貌?民国时期的“不动产登记证”长啥样?民国长沙人吃的小吃和我们现在吃的又有啥不同?我们可能已经知之不详。

1934年,湖南人邹欠白积数年之功,出版了《长沙市指南》,详细记录了截至1933年冬,长沙在城市建设、中外机关、工商业发展、市民生活起居和休闲娱乐、名胜古迹等各方面的发展,对于外地来湘或本地市民,都是非常详实的指导手册。跟着这本书,大家就可完成民国老长沙“打卡”。此次展览正是对这本《长沙市指南》的全面展示。“这次展览很直观和真实地展现了民国时期长沙城的人文风貌。对于长沙的外来人员来说,这是长沙文化底蕴的展示,对于我们长沙本地人来说,这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前来看展的市民伍先生表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30日,随后还将到长沙图书馆总分馆部分成员馆进行巡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