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各类特色观影活动吸引观众,促进影院复业兴业

2020-08-02 09:53:5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特色观影 激活市场

长沙开展各类特色观影活动吸引观众,促进影院复业兴业

在长沙一家影院,观众检票入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能

8月1日,雨花区“致敬最可爱的人”公益观影活动启动仪式,在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举行。活动面向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志愿者、公安民警、快递员等“城市守护者”开展公益放映活动。自7月20日电影行业复工以来,在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电影业协会指导下,长沙各影院陆续推出了丰富的特色观影活动,助力行业复工复产,激活电影市场,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惠民 多家影院推出公益观影

“这场活动不仅是为了感谢防疫一线人员的奉献,还为了感谢各行各业的守护者,感谢努力拼搏和艰苦奋斗的每一个人!”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店长张琼告诉记者,“致敬最可爱的人”公益观影活动将在潇湘国际影城旗下门店陆续开展,以期为更多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城市守护者送去福利。

8月1日至5日,中影国际影城长沙雨花凯德广场店联合所在街道及下属社区,开展惠民观影活动,邀请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防疫一线工作者等特定人群展开专场公益观影。预计观影人数1500人,放映电影20场,放映影片包括《中国合伙人》《战狼2》《十二生肖》《美人鱼》等。

佳昇国际影城市场经理杨静告诉记者,影院开展的惠民观影活动得到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积极响应,7月31日,新安社区和张公岭社区组织开展了亲子主题和党员学习的特色观影,两场活动总人次达到300多,接下来其他社区也将组织特色观影活动。

“这是我时隔大半年后第一次看电影,好激动!”7月26日,在宁乡佰潮汇国际影城,看完电影的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陶思婕说。当天,宁乡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组织100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前往中影星美国际影城宁乡店、佰潮汇国际影城开展特色惠民观影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周。

宁乡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开展“政府购买、影院优惠”等各类优惠观影活动来拉动电影消费,推动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长沙县,华耀国际影城联合一家公司推出优惠观影套餐,并对优惠观影活动进行周边居民精准推广和营销。影城方面介绍,此次优惠活动带动了很多潜在观众走进电影院,活动自7月22日上线以来,仅前5天售卖数量就已超过600份。

补贴 鼓励影院开展观影活动

“为促进影院复业兴业,激活电影市场,浓厚观影氛围,市里将结合长沙实际,对影院开展各类特色观影活动给予一定的补贴。”长沙市委宣传部电影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市此前已对全市2019年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票房收入突出的影院给予奖补,这次将继续通过奖补鼓励影院积极开展活动,吸引市民观影。

据介绍,影院恢复营业后至今年10月10日期间开展各类特色观影活动的,可以申报补贴,主管部门将给予一定数量的申报影院适当补贴。这些特色观影活动包括积极开展社区电影节等公益主题专场观影活动,组织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抗疫医护人员、环卫工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特定人群专场观影活动,结合“政府购买、影院优惠”发放观影券等形式进行公益主题观影活动,为促进观影热度迅速提升、票房增长而进行的各类具有吸引力的优惠观影活动,根据影城以及所在地优势组织的特色观影活动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补贴活动不包括省级部门部署的“湘观影”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等活动。单家影院惠民主题观影活动不重复补贴。

此外,影院恢复营业后持续推行“24小时观影”等提升夜间经济的新观影模式,主管部门将依据其今年7月20日至10月10日期间凌晨1时至上午10时所有放映场次的总票房数据,对排名前5的影院每家给予奖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