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湘生物发布“分钟级”快速核酸检测系统 新冠核酸检测15至45分钟出结果

2020-08-02 07:4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圣湘生物发布“分钟级”快速核酸检测系统

无需专业实验室,新冠核酸检测15至45分钟出结果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湘企圣湘生物7月30日发布了“分钟级”iPonatic快速核酸检测系统。该系统系公司自主研发,由核酸检测试剂和检测仪器组成,打破了核酸检测应用场景限制瓶颈,推动核酸检测由以往的“小时级”提升到“分钟级”,新冠核酸检测15至45分钟出结果。

圣湘生物此次发布的iPonatic快速核酸检测系统,无需专业实验室,样本进、结果出,能够保证受检者在1小时以内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单,且灵敏度达到200拷贝/毫升;该系统今年4月通过了国家药监局注册认证和欧盟CE认证。

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介绍,此次发布的iPonatic快速核酸检测系统,是公司推动核酸检测普适化、全场景化的典型代表产品,除了用作新冠病毒检测,也可延展应用到其他疾病的核酸检测。

目前,圣湘生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iPonatic核酸检测分析仪,已经服务全球120多个国家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在很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急诊检验实验室得到广泛应用和好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