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市民献出记录衡阳抗战历史的视频资料

2020-08-02 00:01:35 [来源:掌上衡阳] [作者:胡亚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掌上衡阳客户端7月31日讯(记者 胡亚华) 今日上午,32岁的市民李盛玄将自己积累多年的史料,经过精心整理后,捐赠给衡阳抗战纪念馆,“ 这些抗战期间拍摄的影像资料能给人带来更多的视觉冲击及内心震撼。”李盛玄称,视频画面较为清晰,衡阳抗战的真实记录,通过这些史实资料可让更多人了解衡阳抗战以及战争的残酷。

▲抗战期间的英文版图片史料

在市抗战文物征集工作办公室,记者观看了二段影像资料,一段名为“衡阳攻略战”的影像片段,收录了装甲车行进及飞机轰炸的画面,另一段时长2分40秒的影像资料中,“衡阳第六粥厂”字样清晰可见,留下了给难民施粥的画面;桌面上还摆放了数份当年英文版救济难民的报道资料,图片画面十分精晰。

▲抗战期间拍摄的影像片段

李盛玄称,他喜好搜集文史资料,看见《衡阳日报》刊登的抗战文物征集公告后,对清华大学图书馆数据库内有关衡阳抗战方面的史料进行搜集,与此同时,委托侨居海外的朋友代为搜索,决心将自己多年珍藏积累的抗战影像及刊载抗战史实的报刊资料捐献出来,此次共捐赠二段影像资料以及报刊资料100余份。

▲李盛玄向衡阳抗战纪念馆捐赠的影视资料及报刊史料

“现场记录并留下轰炸衡阳画面的影像资料十分稀少,非常珍贵。”市抗战文物征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抗战时期的影像及报刊资料,不仅可以进一步丰富衡阳抗战纪念馆的收藏和展陈,还能让更多人铭记历史,珍视和平,砥砺前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