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资金的“黑手”

2020-08-01 08:4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陈保文] [编辑:夏博]
字体:【

永兴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资金的“黑手”

今年来立案11人,问责42人,清退群众资金21.34万元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7月27日,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易地搬迁户李某某买了几包复合肥,准备给山上的橘子树施肥。他高兴地说:“不久前镇纪委退给我们的搬迁附属设施补助款,我和另3名易地搬迁户共领到补助款退款8000多元。”

群众的惠民资金失而复得,源于一封举报信。“2018年,永华村王嗣亮等村干部克扣易地搬迁户部分资金8000多元,每人分得1000多元。”群众匿名向县纪委监委举报。“当前正在开展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回头看’行动、惠民惠农领域集中治理活动,我们一定要从严从快查办。”永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经核查,2018年8月底,永华村李某某等易地搬迁户附属设施建设完成后,该村村支两委干部决定以偿还村部欠款名义,从附属设施建设补助资金中扣留8022元;其中的7700元当年11月作为“辛苦费”被村干部瓜分。此事被查实后,在县乡两级纪委监委的督促下,村干部将瓜分资金退还给了贫困群众。县纪委监委对6名村支两委干部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今年4月,永兴县印发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方案等,剑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资金的“黑手”,确保惠民惠农每一分钱都用在群众身上。同时,该县开展扶贫领域“一月一督”联点督查、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入村督导”等活动,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和基层“微腐败”等问题。目前,该县共立案11人,给予问责42人,清退群众资金21.34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