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外 舒卷山江④丨苗家阿哥有段freestyle,要唱给你!

2020-07-31 21:02: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凤凰古城20公里之外,被八公山轻轻拥在怀中的小镇山江,仍然保持着静谧淳朴的苗疆风情。

它的2万多居民中,99%为苗族。阿哥阿妹们赶着边边场,对着动听的歌;阿婆织着的一针一线,想要诉说苗族先民的传奇;村寨的石头墙上,阳光一寸寸地踱步;阿嫂阿叔做的一饭一食里,蕴含着苗人对季候和大山的理解。

他们说,万物有灵呵。

他们说,慢慢走着嘛。

今年7月15日,2020年湖南省十大特色文旅小镇授牌,山江镇列入其中。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走进凤凰县山江镇,推出《凤凰城外 舒卷山江》系列短视频,带你看苗疆小镇山江风情。

第一期,去苗人谷听幽谷清音,山洞里竟有个百米瀑布!

第二期,经水路?爬藤梯?抵达苗寨那么难吗!

第三期,苗家阿嫂带我们上山采山货,腊肉酱秘方大公开!

第四期,我们去聆听山江镇的苗家阿哥的歌声。

对苗人来说,音乐,是日常的工具和表情。

面对山林和白云,思绪是流动的。捕捉思绪,用音乐比用语言来得准确。

思绪所在,歌声共鸣。

高兴,伤心,叙事,自言自语,都以长长短短的音调,托起生活的琐琐碎碎。

撰稿 廖慧文

拍摄/后期 周林熙 戴钺

航拍 郭立亮

配音 余雅琴(实习生)

平面设计 叶艳娜

封面设计 陈青青

相关专题:潇湘“镇”美——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