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爱思想生平学术研讨会在常德召开

2020-07-31 16:3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卓萌 郭海龙]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见习记者 卓萌 通讯员 郭海龙)7月30日,“工运先驱者的初心与使命——黄爱思想生平学术研讨会”在常德市武陵区召开。黄爱烈士的亲属代表和3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黄爱,常德人,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湖南早期工人运动的先行者和领袖。1922年,他和庞人铨为湖南工人运动英勇献身,成为中国无产阶级最早牺牲的烈士。今年正值黄爱烈士参与创立的湖南最早工会组织——湖南劳工会创立100周年。召开学术研讨会,对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湖南早期工人运动史、黄爱烈士思想生平的研究,弘扬烈士英勇献身的崇高革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张树军作书面发言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举办此次研讨会,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烈士的崇高革命精神,共克时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通过视频连线表示,学习敬仰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用他们的精神指引当代青年奋进前行,激励大家继往开来,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践行。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主办,共收到论文50余篇,各位专家学者从多维度、广角度对黄爱生平、思想和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具有很高的理论和现实价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