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瓜果飘香农民乐

2020-07-31 16:33: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文兰]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文兰)7月30日,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紫峰村禹晋果业基地里,一树树金灿灿、密麻麻的黄桃压弯了枝头。十几个工人在黄桃林里或割草,或摘桃,或装箱。

紫峰村昼夜温差大,又有山泉水滋养,适宜发展果树种植产业。2016年,刘朝辉在紫峰村流转200余亩土地,建立起黄桃、赣南脐橙、台湾乌梅、红心蜜柚的种植示范基地,还吸纳当地23户127名贫困户在此务工。如今,基地果树全面挂果,总产值可达400万余元。

“这里的黄桃香甜爽口,去年我就尝过一次,今年听说这里黄桃又成熟了,特意开车过来采购,带给家人尝尝鲜。”衡阳游客李先生说。

在南岳区像禹晋果业这样的果园还有很多。南岳镇光明村大树岭桃花园,经过4年林木培植,今年150余亩黄桃果树基地全面挂果,链接贫困户21户64人;南岳镇水濂村200余亩万寿果园,西瓜长在架子上,白鹅走在草丛里,鱼儿游在碧水中,游人入园采摘体验……

近年来,南岳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打造多个扶贫瓜果基地。这些扶贫基地不仅吸纳该区800余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务工,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还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通过瓜果基地建设,该区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加快土地流转,提高土地利用率,也带动基地周边餐饮业和民宿业的发展,直接或间接为村民带来源源不断的经济收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