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博预约参观人数限额上调 8月1日起每天参观限额3000人

2020-07-31 10:04: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李叶] [编辑:伍镆]
字体:【

长沙晚报7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任波 通讯员 李叶)“现在去湘博参观,预约还很难吗?”因暑假的到来,记者身边不少朋友近段时间在频频打听湖南省博物馆(以下简称“湘博”)参观的相关信息。现在好消息来了,30日记者从湘博获悉,湘博从8月1日起,将在现行个人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的基础上,将每天2000人的预约限额上调至每天3000人。

据湘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观众想要参观湘博仍须通过网络进行预约,即:观众可提前3天(含当天),登录“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官方APP、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凭预约短信、有效证件及绿色健康码入馆,免费参观湘博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未网络预约的观众谢绝入馆。同时,湘博将部分恢复“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的免费定时定点讲解服务,具体时间详见馆内公告。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遇到展厅客流密度较大时,人工讲解服务或视情况暂停或取消。

目前,湘博展览包括两大基本陈列,即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此外,湘博还有三大专题陈列,即齐家——明清以来人物画中的家族生活与信仰、激逸响于湘江兮——潇湘古琴文化展、瓷之画——从长沙窑到醴陵窑。另外,湘博当下还有收费临时特展“从文艺复兴到印象派:欧洲绘画五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