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29次 两男子合伙专偷家禽获刑两年

2020-07-31 09:43:2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孙百灵]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日,岳阳临湘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付某、王某因犯盗窃罪,均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9月30日至11月20日期间,被告人付某、王某合伙,由王某负责偷家禽,付某负责望风和帮忙扯袋子装家禽,两人在临湘市、云溪区、华容县等地共盗窃作案29次,盗得农村散养土鸡308只,鸭子53只,鹅3只。其中,两人在2019年10月8日晚,疯狂盗窃10起,盗得土鸡60只,鸭子14只。2019年11月25日,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经临湘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家禽的价值为22680元。法院认为,两人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两人多次盗窃,且均有犯罪前科,可酌情从重处罚。两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两人赔偿了被害人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周凌如通讯员孙百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