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防指要求做好防汛抗旱两手抓 严防涝旱急转

2020-07-31 09:20: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罗朝阳 向林锋] [编辑:金灵]
字体:【

汛情依然严峻 旱情又将肆虐

市防指要求做好防汛抗旱两手抓

常德日报讯(记者 罗朝阳 通讯员 向林锋)昨日,记者从常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当日8时,我市三口水系及南湖撇洪河、西毛里湖还有243.7公里堤段仍然超警,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另一方面,自7月29日起,我市转为晴热高温天气,旱情初现端倪。市防指已下发通知,要求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加强水利工程蓄水、保水工作,确保后段全市生产、生活、生态用水。

受长江来水影响,我市三口水系退水较为缓慢、持续时间长,而退水阶段容易发生堤防脱坡或渗水等险情。为此,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防指组成2个督查组,继续深入防汛抗灾一线督查暗访;市防指派出3个防汛技术指导组,继续坚守在一线指导服务。据最新气象预报,自7月29日起,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北抬控制长江中下游以南广大地区,长江中下游梅雨基本结束,我市转为晴热高温天气。市防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切实做到防汛与抗旱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严防涝旱急转;要在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的前提下,调度水源工程迅速下闸蓄水,全力保证后期抗旱用水需要;要抓紧修复渠道、河坝等水毁水利工程;要切实搞好打井机、发电机等设施设备检修保养,确保运行正常;要继续严格值班值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