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煤炭坝镇:兴党建文化 建美丽乡村

2020-07-31 08:10: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霄 刘彦妮] [编辑:夏博]
字体:【

近年来,宁乡市煤炭坝镇党委以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将党建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走出一条乡村治理的新路子。该镇煤炭坝社区提出以支部建设促产业振兴、党员教育促人才振兴、移风易俗促文化振兴、产业转型促生态振兴为内容的党建引领体系,建成党建文化园,成为该社区加强党性教育的新阵地。社区党总支书记贺雪辉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必须要加强教育引导,让党建文化融入生活,走进群众。”贺家湾村的文化走廊采用墙绘等形式,让党的各项政策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村里的老人说:“文化墙上内容丰富,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让广大群众从中接受教育。”

在具体实施中,该镇因地制宜,不搞大拆大建,不搞千篇一律,发掘悠久历史和文物资源,打造有品质、有特色的美丽乡村。竹山塘矿山遗址公园就是在充分挖掘煤炭坝镇300年采煤历史基础上,将原本废弃的矿场打造成为集党建、团建、工业研学、红色影视、科创文创、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煤矿文化”主题文化遗址公园。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将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平安建设等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群众日常的生活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文化内涵,形成美丽乡村人人共建,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黄 霄 刘彦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