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产业扶贫惠群众

2020-07-31 08:09: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延胜 向佐军] [编辑:夏博]
字体:【

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人口较快增收达标的有效途径,也是巩固长期脱贫成果的根本举措,桑植县委县政府坚持“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总体思路,按照“一主多特”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白茶、优质稻、粽叶、烟叶、蔬菜、中药材、生猪等产业,坚持精准扶贫,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补齐产业扶贫的短板,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坚实了脱贫攻坚基础。

该县突出县域特色,重点打造“桑植白茶”主导产业,其中16个乡镇105个村34500户贫困户加入白茶种植行列,进一步壮大白茶产业。仅2020年投入资金2456.7万元用于白茶基地建设、后续茶园培管、加工产能建设项目。投入财政统筹整合资金8903.68万元,用于优质稻示范基地建设、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生猪奖补、中药材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全面推进产业扶贫项目。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狠抓落实、多措并举,齐抓共管上下联动。通过采取产业奖补、技术指导、直接帮扶、股份合作等方式实现了贫困户产业扶贫全覆盖,利益机制全联结;引导县内外70余家龙头企业、211家经营主体,对接124个贫困村发展产业。

目前,该县298个村建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建立产业基地330个,建档立卡的9.63万贫困人口发展了家庭产业、庭院经济。(向延胜 向佐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