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织密治超安全防线

2020-07-31 08:07: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李川] [编辑:夏博]
字体:【

7月28日20时,郴州市苏仙区治超办联合交警三大队开展“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整治行动。几个小时的蹲守,查处货车超载3起,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罚。“整治行动最近已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13台(次),有力震慑了违法超载运输行为。”该区治超办工作人员凌佳祥介绍。

苏仙区是郴州市的重要交通枢纽、物流集散地和旅游胜地,每天南来北往的车辆超过7万台(次),给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基础设施带来很大压力。为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该区采取网上“云”治超,网下流动查,实现治超科技化、常态化,让货车超限超载“无处藏身”。通过在该区良田镇邓家塘、许家洞镇黄草村引进“不停车治超系统”,对路过大货车进行称重计量,实现全天候、全时段检测,让超限超载车辆无处遁形。

虽有科技治超的技术手段,但一些司机为绕过检测点,与执勤人员打起了“游击战”。对此,该区治超办在107国道栖凤渡至马田路段、高速公路良田收费站、郴州北收费站等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点对点”对绕行检测点的货车进行精准打击。同时,采取错时治超、沿路巡逻检查等灵活执勤方式,做到路面执勤24小时“在线”。

据了解,上半年,该区检测货运车辆66186台次,处理处罚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93台次,罚款36.2万元,排查源头企业(项目)66家,消除了非法改装货运车辆上路行驶、货运源头非法装载和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现象,治超站点超限超载率稳定保持在0.6%以下。 (李秉钧 李 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