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持续发力

2020-07-31 08:06: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飞 易明 刘志秀] [编辑:夏博]
字体:【

路面执法与源头监管并重

鹤城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持续发力

7月29日,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再次组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对该乡存在多年的“马路市场”和集镇公路沿线违章建筑、农贸市场内的违章雨棚进行彻底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集中拆除违搭违建,开展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前,凉亭坳乡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对群众宣传了有关政策,张贴了拆除违搭违建的公告,明确拆除违搭违建的方式和时间。通过整治行动,共拆除钢架棚30多处、违法搭建构造物400多处。整治过后,该乡将采取专人专岗,实行流动执法,防止反弹,规范市场秩序,彻底取缔马路市场,还路于民。

在整治城乡马路市场的同时,鹤城区坚持路面执法与源头监管并重的治超方针,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装、扬撒脱落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罚车辆、罚人员、罚企业、罚源头)措施。对路面查处超限运输案件进行溯源倒查,强化货运源头监管,积极探索建立治超长效机制,保障道路畅通、提高监管效能、节约治理成本。 (郭 飞 易 明 刘志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