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致富果”走进“云超市”

2020-07-30 11:0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高]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志高)7月28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运维建设的公益助农平台“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麻阳兰里镇桃花源黄桃基地,助力麻阳黄桃销售。直播不到5分钟,销售黄桃1125公斤。当天,在“芒果扶贫云超市”现场直播活动的带动下,麻阳桃花源基地累计收获黄桃销售订单56.5万公斤,销售额近900万元。

麻阳素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都”“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等美誉。由于地理位置佳、土壤富硒、水土光照条件好、昼夜温差大等优势,麻阳黄桃比普通黄桃更为香甜多汁、清脆爽口,深受市场青睐。

“黄桃是苗乡群众的‘脱贫果’‘致富果’。”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世勋介绍,目前,麻阳优质黄桃种植户有3万多户,面积3.2万亩,总产量5.2万吨,产值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20%,惠及1万多名贫困群众。今年麻阳黄桃已经进入采摘期,8月初将大量上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