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景区:“廉风”习习沁心脾

2020-07-30 08:4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坚 梁雨] [编辑:夏博]
字体:【

“没想到来崀山旅游,还能听到这么多古代的廉洁故事,看到这么丰富的廉政漫画,真是一路风景如画,一路‘清风’习习啊。”7月27日,广东游客陈先生一家在听完导游讲解司城子“以廉为金”、于谦“两袖清风”的故事后,不禁由衷赞叹。

走进崀山景区,确实给人一种面目一新的感觉:廉洁文化长廊、各式廉政漫画、古代廉洁故事、廉洁戏剧……纷纷亮相,令人目不暇接。

据了解,今年来,新宁县立足崀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廉洁文化与景区旅游有机融合,探索推进“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

以“廉画、廉话”为主题,收集梳理反腐倡廉的古诗词、格言警句、廉政谏言、廉政漫画、文明用语等,结合崀山5A级景区要求,翻译成四种语言,在崀山北大门广场、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场所布放廉洁宣传牌136块,建立1条廉洁文化长廊,打造1间廉政教育室,充分展示崀山的清廉景色。

同时挖掘以“李蛮牛”为代表的“廉官、廉相、廉将、廉吏”史料,编写古代廉政小故事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的故事18个。通过讲解廉政故事、张贴廉洁人物画像、编排廉洁小戏剧等多种方式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廉洁文化,接受润物无声的熏陶和教育。

(杨 坚 梁 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