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金洞:全力整治交通问题

2020-07-30 08:3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福华] [编辑:夏博]
字体:【

7月28日下午,永州市金洞管理区举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发布会,发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成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吸取湘潭“9·22”重大交通事故教训,金洞管理区党委、管委会从2019年11月起至2020年底,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年多的集中整治行动。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区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的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进行强力整治。据统计,自2019年11月以来共排查治理马路市场隐患8处,排查赶场赶集、节假日时间节点农村班线客车超员5起、处理5起,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68起、整治到位360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300起,其中货车超限超载25起、违章停车120起、超员超载18起、酒驾醉驾12起、涉牌涉证120起,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3人。

在整治行动中,该区还成立了校车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组,重点对安全责任缺位、校车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非法运营车辆接送学生等违法现象打击整治不到位、日常监管及安全培训教育流于形式、校车通行道路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等五类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去年11月以来,区教育部门、校车办联合交警、运管等部门共开展校车安全执法检查50余次,查处校车违法违规行为11起,非法运营接送学生车辆10辆。联合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校车管理安全隐患23处、校车运行线路隐患17处。(刘福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