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打造区域性演出中心与文化新地标

2020-07-29 09:28: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婷]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婷)7月27日,位于湘潭市岳塘区板塘铺的韶华大剧院热闹非凡,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报名参加该剧院免费举办的暑期艺术培训班。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5天前开业运营的韶华大剧院特意针对4至18岁孩子开办此次免费艺术课程,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捧。

韶华大剧院前身为湘纺工人文化宫,1954年建成开放,是砖木结构苏式建筑。它既是湘潭市一座有名的文化殿堂,也是湘纺工人业余文化生活十分集中的场所。湘纺破产后,工人文化宫慢慢沉寂,加上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2014年停止运营。

岳塘区秉承“保护优先”“功能为主”“文化点缀”原则,于2018年启动湘纺工人文化宫提质改造工程,由湘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经多方征集,湘纺工人文化宫被命名为“韶华大剧院”。

历经66年沧桑,经全面改造,7月22日,韶华大剧院集演艺、影院、文体活动、艺术培训、艺术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以文体活动中心和综合性、多功能文艺演出场所的新形象惊艳亮相。该剧院总建筑面积4607.71平方米,剧场采用上下结构,共有座位987个,能承办近1000人的演艺活动。剧院还延伸发展文化艺术产业,拥有艺术培训学校、韶华艺术团等。市民可在这里体验浓郁的戏剧、歌舞剧、电影文化,享受阅读、书法、文化交流乐趣。

岳塘区委、区政府负责人表示,韶华大剧院作为该区便民、利民、惠民文化项目之一,是对历史文化建筑的传承、保护与发展。该区将积极引入一流演出资源,大力发展剧场演出、艺术培训、艺术展示、休闲娱乐等业务,演出更多精彩剧目,开展更多文艺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盛宴,打造区域性演出中心与文化新地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