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各乡镇街道有序转移群众

2020-07-28 09:29:5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宁乡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乡镇街道有序转移群众

7月27日,宁乡市双江口镇闸坝湖防洪大堤值守人员到岗。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7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一夜的暴雨,下得人心焦,尤其是地质灾害易发的宁乡市西部,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也成了宁乡防汛抗灾的主战场。

26日11时至27日11时,宁乡全市范围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龙田镇白花村站点176.1毫米。27日凌晨5时,宁乡市防指调度西部乡镇黄材、龙田、巷子口、沙田、沩山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27日凌晨6时,根据雨情趋势,宁乡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于6时30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西部山区要切实防范地质灾害发生,该转移的一律转移到位,要利用降水间歇,逐家逐户再次排查到位,确保不漏一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宁乡防汛抗旱公共微信群里,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连续发出指令,请乡镇部门迅速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预案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宁乡市各联点领导赶赴乡镇街道指导督导防汛工作,迅速做好危险地带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加强水工程调度,确保水库、闸坝重点水工程运行安全,尽全力采取应对措施将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

在降雨量最大的西部山区龙田镇,镇村党员干部全员在岗到位,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勘灾巡险、预警转移等工作,重点突出在控地灾点和三一风电项目区的群众转移,各水库、山塘均专人值守,进行错时泄洪。

截至27日12时,宁乡全市地质灾害隐患临时搬迁转移群众161户365人,中小河流闸坝调度水势平稳可控,167座大中小型水库运行安全。

在宁乡城区,宁乡市住建局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巡查车辆6台、排渍车2台,基本消除城区各个点位积涝情况,并对受汛情影响的设施和路段进行了保洁和还原,恢复了城区正常秩序。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