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累计捐款人次破10亿,湖南人在水滴筹献出3600万次爱心

2020-07-27 16:42: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丹 谢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赵丹 通讯员 谢睿) 2016年夏天,第一位用户通过水滴筹献出爱心,点燃了平台起步发展的“星星之火”。截至2020年7月24日19时17分,平台刷新了爱心记录,水滴筹累计爱心赠与人次突破10亿!其中,湖南人在水滴筹累计献出3600万次爱心。

有两个值得重点关注的案例。2018年7月,湖南五岁男童家中发生大火,两位亲人不幸遇难,只有他侥幸生还,但伤势严重面临抢救,47,000次好心人的帮助,在短短30个小时为他筹集到80万元医疗救助金。2020年初,湖南郴州一名公职人员为身患白血病的女儿求医,受疫情影响,公立医院床位紧张,只能到私立医院治疗,面对高额移植费用,他们通过水滴筹获得帮助,让孩子的治疗有了转机。

为了让困难患者的求助信息能更好地传播出去,为求助人和赠与人搭建信息高效沟通的桥梁,水滴筹成功打造了互联网爱心救助行动IP——“小善日”。水滴“小善日”每月11日准时上线,这一天,水滴筹和水滴公益集中平台资源,汇聚爱心送给最需要帮助的大病患者。

4月11日,水滴“小善日”向城市守护者致敬,为需要帮助的医护人员、城市建设者等累计筹款1374万元;5月11日,水滴“小善日”为患病陷入困境的妈妈们筹款超过806万元;6月11日,水滴“小善日”点亮病房里的童年,为大病患儿家庭筹款1115万元;7月11日,水滴“小善日”守护病床上的读书梦,为大病学子筹款1123万元,助他们早日康复回归校园……

为了保证广大网友爱心不错付,水滴筹构建了一整套诚信保护机制“透明水滴”,为爱心提供业界最严格的五大保障——自律公约、社交网络验证、大数据验证、资金专管、反诈行动,五大保障全程捍卫项目的真实透明。目前,累计已有48名恶意筹款人被水滴筹加入“失信筹款人黑名单”,并向全行业开放,信息共享、联合抵制不诚信。其中,9名涉嫌违法犯罪的失信筹款人,因发起虚假筹款和冒充平台非法获利行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判处相应年限的有期徒刑及罚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