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奋战近3个小时 武警官兵合力抢险封堵管涌

2020-07-27 10:52: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梓源 张龙腾 龙腾]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图为封堵管涌作业现场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何梓源 张龙腾 记者 龙腾)“碎石还不够,再来点!”7月26日22时,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茶盘洲镇玉竹村,武警官兵们与民兵分队正在紧急封堵一处直径达60厘米的管涌。

当晚18时许,巡堤人员在玉竹村离堤脚16米的公私界沟发现一处管涌翻砂鼓水,管涌直径达60厘米,水柱高20厘米,若不及时处理,将会威胁堤内耕地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9时,正在沅江市草尾镇担负抗洪抢险备勤任务的武警益阳支队50余名官兵接到当地防指的情况通报后,紧急驰援玉竹村。他们与武警娄底支队、驻地民兵分队的百余名抗洪官兵们协同作战,填埋沙袋、封堵管涌。

“由于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晚上8点半到达现场后,大家一刻不敢歇。装沙袋、运石子,采用围井的方式封堵管涌。”武警益阳支队副政委曾鲜军介绍。

官兵们脚踩铁锹、手撑麻袋,采取链路传递的方式,把沙袋源源不断运到管口处。他们的衣服早已湿透,但装、运、垒动作一刻也没有停歇。经过接近三个小时的封堵,装填沙袋、运输近3000袋,成功封堵了管涌。

“来到现场后,因为天色已晚,又刚下完雨,场地很滑,我们很多战友都滑倒了,而且身上还有很多蚊虫和泥巴,但是我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武警益阳支队某中队班长崔运强说。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